新華網 正文
美國會參議院兩黨領袖未就特朗普彈劾案審理安排達成一致
2019-12-20 12:24: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9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和少數黨領袖舒默19日會面,商討該院審理總統特朗普彈劾案相關安排,但未能達成一致。

  共和黨人麥康奈爾當天傍晚在參議院議事廳講話時説,他同舒默“誠懇”交流,但雙方會面“陷入僵局”,稱舒默不顧先例,要求就特朗普彈劾案審理制定一套新規則。

  民主黨人舒默的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説,舒默請麥康奈爾繼續考慮他的提議,因為民主黨人認為證人等對于公平審理此案至關重要。

  舒默日前致信麥康奈爾,提出傳喚數名現任和前任特朗普政府官員到參議院提供證詞等要求。麥康奈爾對此明確拒絕,理由是參議院當年審理總統克林頓彈劾案時,兩黨一致同意先啟動審理,隨後才確定證人。

  民主黨人掌控的美國國會眾議院18日表決通過兩項針對特朗普的彈劾條款,正式指控他濫用職權和妨礙國會。特朗普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三位遭眾議院彈劾的總統。

  特朗普彈劾案接下來將進入共和黨人掌控的參議院接受審理,最快明年1月開始。各方普遍預計,特朗普難被定罪和罷免。

  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19日在每周例行記者會上説,她將推遲向參議院遞交特朗普彈劾條款直至麥康奈爾和舒默就審理安排達成一致。特朗普當天在社交媒體上抨擊佩洛西及其決定,並稱彈劾案是“騙局”。

  佩洛西9月24日宣布啟動眾議院針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等隨後就特朗普尋求他國幫助調查政敵以助自己連任等指控展開調查。白宮認為彈劾案不合法、過程不公平,一直拒絕配合。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美國會參議院兩黨領袖未就特朗普彈劾案審理安排達成一致-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69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