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印舉行“2+2”對話加強戰略夥伴關係
2019-12-19 16:38: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8日電(記者劉品然 劉晨)美國、印度兩國外長和防長18日在華盛頓舉行“2+2”對話會,雙方達成了一係列協定並重申加強戰略夥伴關係。

  美國國務院當天在一份聲明中重申推進美印戰略夥伴關係,表示兩國將在應對地區和全球威脅、打擊恐怖主義、災害救援以及海上安全等領域加強合作。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在當天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説,雙方在此次會晤期間簽署多項協議,涉及兩國防務制造商之間對關鍵信息技術的轉讓、兩國在關鍵技術上的共同研發等內容。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記者會上表示,雙方同意建立兩國立法機構間的交流機制。

  印度外長蘇傑生和防長辛格表示,期待與美方繼續加強防務合作、貿易往來及人文交流。雙方當天還討論了反恐及阿富汗問題。

  美印之間近年來軍事安全合作逐漸加深。經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印度總理莫迪提議,兩國“2+2”首次對話去年9月在印度首都新德裏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65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