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感知中國·大美青海”走進秘魯庫斯科
2019-12-19 12:17: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12月18日電(記者張國英)2019“感知中國·大美青海”——中國青海民族文化藝術展演18日在秘魯庫斯科市舉行。展演向當地民眾展示了青海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將一個神奇、壯麗、自然、雄渾的“大美青海”帶進這座南美高原古城。

  本次展演共展出200多幅精美圖片,反映青海人文風情、自然風光以及近年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展演中播放了介紹青海的優秀紀錄片,青海著名工藝美術大師曲智現場展示了唐卡繪畫技藝,向參觀者講解了唐卡藝術文化內涵。主辦方還向觀眾送上哈達和民間手工刺繡香包,秘魯民眾可近距離感受青海的自然風貌和文化魅力。開幕式上,庫斯科藝術家還做了交流表演。

  中共青海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青海省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宋江濤在開幕辭中説,青海民族眾多、風光壯美,是中國西部一片廣袤的大美之地。如今的青海,正在被越來越多的人所關注。希望通過此次展覽,增進秘魯公眾對青海、對中國的了解,加深兩國文化藝術界的交流互鑒,增強兩國人民的美好友誼。

  庫斯科市市長裏卡多·巴爾德拉馬在致辭中説,庫斯科與青海同屬高原地區,兩地文明形態有許多相似的地方,希望此次展演能讓秘魯民眾加深對青海的了解,全面立體地感知中國,也歡迎越來越多的中國遊客來秘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365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