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葡總理高度評價“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
2019-12-18 17:12: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斯本12月18日電(記者溫新年 趙丹亮)葡萄牙總理科斯塔17日高度評價中國在澳門實施的“一國兩制”方針,表示過去20年“一國兩制”給澳門帶來令人稱讚的經濟和社會發展成就。

  在澳門回歸中國20周年之際,科斯塔在發給葡萄牙盧薩社的一篇書面聲明中説,“一國兩制”為澳門和澳門人民帶來了令人稱讚的物質和社會繁榮,為保持澳門的文化多樣性做出了貢獻。澳門的經濟發展不僅使澳門保持了其獨特的生活方式和文化特色,也使其保持了與葡萄牙的密切聯繫。

  他表示,這種由不同背景、不同文化的人們和平共處的多元文化社會,是澳門的一大特色。在澳門成功回歸中國之後,這個多元文化社會繼續得以完好保存。

  科斯塔稱讚澳門為推動葡中關係的發展發揮了突出作用。他説,葡萄牙在國際關係中一直奉行獨特的地緣戰略定位,在全球范圍內開展廣泛合作,推動夥伴關係。在這種錯綜復雜的關係中,澳門將發揮重要的橋梁作用,推動裏斯本與北京之間的長期友好關係,並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進行經濟、商業和文化合作的平臺。澳門是世界的一個交匯點,不僅連接著東西方和歐亞兩大洲,還連接著中國和葡語世界。

  在談到當年政權移交時,科斯塔説,澳門回歸“極富建設性”,是葡中兩國鞏固傳統友誼和互信關係過程中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裏程碑。自1999年以來,兩國在語言、教育、文化、司法、旅遊、貿易和投資等領域都加強了互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哲賢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6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