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人大西藏代表團會見拉脫維亞議會副議長
2019-12-18 17:03: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裏加12月17日電  12月16日下午,正在拉脫維亞進行友好訪問的全國人大西藏代表團在首都裏加會見了拉議會副議長拜特納-勒加拉。

  代表團團長、西藏自治區人大代表、自治區常務副主席羅布頓珠表示,今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在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下,西藏各族人民經過艱苦卓絕的努力,實現了西藏從落後到進步、從貧窮到富裕、從封閉到開放的歷史性跨越。當前,西藏社會和諧穩定,經濟快速發展,基本公共服務實現全覆蓋,生態環境得到有效保護,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充分尊重,西藏各族人民的幸福感、獲得感和安全感空前增強。

  羅布頓珠説,只有親身踏上西藏的土地,才能真正感受到雪域高原的發展變化,歡迎拉社會各界人士到西藏多走走多看看,增進對西藏真實情況的了解,客觀公正地看待並處理涉藏問題。

  拜特納-勒加拉表示,拉方將一如既往地堅持一個中國政策,繼續深化兩國立法機構交往,拓展在“一帶一路”“17+1合作”等框架下的務實合作,推動拉中關係向更高水準邁進。

  在拉期間,全國人大西藏代表團還分別會見了拉議會外事委員會主席科爾斯、議會促進對華合作小組主席東布羅夫斯基斯,並與拉脫維亞大學學者、僑領代表舉行座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全國人大西藏代表團會見拉脫維亞議會副議長-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6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