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會眾議院將于18日就特朗普彈劾條款進行表決
2019-12-18 13:10: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7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17日説,該院將于18日就針對總統特朗普的兩項彈劾條款進行表決。特朗普當天則致信佩洛西,強烈反對針對他的彈劾案。

  佩洛西當天致信告知眾議院其他民主黨人上述表決決定。眾議院規則委員會當晚批準一係列規則,給予民主、共和兩黨議員6個小時辯論特朗普彈劾條款。全院表決將于辯論結束後進行。

  17日下午,特朗普致信佩洛西。在這封長達6頁、措辭嚴厲的信中,特朗普寫道,他致信是為了表達對彈劾案“最強烈的抗議”,民主黨人正“史無前例”地濫用權力。特朗普還在信中為自己辯護,反駁濫用職權和妨礙國會兩項彈劾條款,並警告民主黨人將在2020年選舉中付出代價。

  根據有關規定,眾議院全院表決時,只要有一項彈劾條款獲得簡單多數支援,特朗普彈劾案就將進入參議院接受審理。彈劾條款在參議院通過使特朗普被定罪和罷免須至少獲得三分之二參議員的支援。

  由于眾議院和參議院分別由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掌控,各方普遍預計針對特朗普的彈劾條款會在眾議院通過,但難以在參議院通過。參議院審理預計明年1月開始。

  佩洛西9月24日宣布啟動眾議院針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眾議院情報、外交、監督與改革三個委員會隨後展開調查工作,並舉行一係列閉門和公開聽證會。白宮認為彈劾案不合法、過程不公平,一直拒絕予以配合。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12月10日宣布兩項彈劾條款,第一項指控特朗普濫用職權尋求外國政府幹預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以助他連任,第二項指控他妨礙國會展開彈劾調查。該委員會13日表決批準向眾議院全院遞交這兩項彈劾條款。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美國會眾議院將于18日就特朗普彈劾條款進行表決-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60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