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族歌劇《劉三姐》音樂會版唱響悉尼歌劇院
2019-12-16 16:43: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記者周瑋)由中國歌劇舞劇院攜手桂林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共同打造的民族歌劇《劉三姐》音樂會版,日前唱響悉尼歌劇院,接下來還將在墨爾本漢墨音樂廳演出。

  劉三姐的傳説流傳甚廣,劉三姐的音樂深受海內外觀眾喜愛。此次中國歌劇舞劇院受邀赴澳大利亞參加中澳重要文化交流項目——第三屆澳大利亞中華文化節,帶去的是民族歌劇《劉三姐》的音樂會版,派出了80余人的演出陣容。李大維任指揮,蔣寧飾演劉三姐,毋攀飾演阿牛哥。

  民族歌劇《劉三姐》改編自1959年版廣西彩調劇《劉三姐》、1960年版長影音樂故事影片《劉三姐》及1960年版廣西歌舞劇《劉三姐》,講述了壯族“歌仙”劉三姐的傳奇故事,歌頌了勞動人民的智慧,展示了極具民族風格的音樂,賦予傳統民族文化以時代的審美和價值。民族歌劇《劉三姐》創作團隊集合了作曲雷蕾、編劇易茗、導演蔡薇曼等一批優秀藝術家。

  據了解,民族歌劇《劉三姐》是中國歌劇舞劇院繼民族歌劇《白毛女》《小二黑結婚》復排之後,“繼承傳統,重塑經典”的又一力作,也是在文藝作品中體現文旅融合的生動實踐。此劇于2018年2月在桂林大劇院試演,後作為國家大劇院歌劇節閉幕式演出亮相,並參加“2018國家藝術院團演出季”演出,受到觀眾好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35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