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首都發生騷亂
2019-12-16 15:56: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新德裏12月16日電(記者胡曉明)印度首都新德裏15日晚發生騷亂,抗議《公民身份法》修正案的示威者與警察發生衝突,數十人受傷,4輛公交車被燒毀。

  據目擊者説,數千名示威者在國立伊斯蘭大學附近舉行的抗議活動15日演變成騷亂,導致新德裏東南部分地鐵站關閉。警察向示威者發射催淚瓦斯,拘留了數十名示威者,並宣布禁止在該地區舉行大型集會。由于擔心暴力升級,新德裏部分地區學校16日宣布停課。

  《公民身份法》修正案本月10日和11日相繼在印度議會下院和上院獲得通過,隨後由總統簽署成為法律。該修正案授予2014年12月31日及以前抵達印度的來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國、阿富汗三國並信奉6種宗教的非法移民公民身份,但唯獨排除了穆斯林。

  連日來,該修正案在印度全國特別是東北部阿薩姆邦、梅加拉亞邦等地引起強烈抗議並引發騷亂。政府在部分地區實施宵禁,並切斷了互聯網。據印度媒體報道,已有4人在阿薩姆邦的騷亂中喪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印度首都發生騷亂-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35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