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挪威外交大臣瑟雷德
2019-12-16 10:08: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馬德裏12月15日電 當地時間12月15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馬德裏出席亞歐外長會議期間會見挪威外交大臣瑟雷德。

  王毅表示,經過雙方共同努力,中挪關係克服困難重回正軌。兩國元首達成重要共識,為中挪關係發展作出戰略引領。今年是中挪建交65周年。雙方要珍惜兩國來之不易的良好局面,繼續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尊重各自選擇的發展道路,照顧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不斷增進政治互信,管控處理好敏感問題。中方願同挪方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為雙方企業合作提供公平、非歧視的環境。當前國際形勢下,中挪雙方應加強溝通,高舉多邊主義旗幟,以實際行動反對單邊主義,抵制霸淩主義,維護自由貿易,這符合各方共同利益。

  瑟雷德表示,挪方對挪中關係呈現的良好勢頭感到高興。哈拉爾五世國王陛下去年對中國的國事訪問十分成功。雙方各層級交往頻繁,經貿合作順利推進。我完全同意你關于多邊主義的論述,願同中方一道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歡迎中國企業在挪參與公平競爭,不會排斥任何特定企業在挪開展正常合作。挪方願同中方本著相互尊重精神妥處分歧,希同中方擴大海洋、北極、可持續發展等領域對話,在政治解決地區和國際熱點問題上加強溝通協調。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王毅會見挪威外交大臣瑟雷德-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35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