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約旦前副首相:中國方案為中東安全提供新框架
2019-12-15 20:23: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曼12月15日電(記者冀澤)約旦前副首相賈瓦德·阿納尼日前在安曼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主張在中東打造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架構,為實現中東地區安全、穩定提供新框架。

  阿納尼認為,中東地區一些國家只顧自身安全,單邊行動和武力干涉不斷,缺乏綜合、係統的安全方案,導致區域局勢長期動蕩。

  此前,阿納尼參加了11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舉辦的中東安全論壇,還參觀了多家中國裝備制造和高新技術産業公司,從中感受到中國經濟持續增長的信心,也看到中國經濟持續向好為世界帶來的巨大機遇。

  阿納尼認為,安全和發展並重才能實現可持續安全。不論是石油富集的海灣國家,還是像約旦這樣資源匱乏的國家,對于人口平均年齡在25歲左右的阿拉伯國家來説,青年人口多、失業率高是普遍存在的問題。

  他説:“如果不能滿足青年人口的持續就業,經濟得不到穩定發展,中東地區長期安全就無從談起。”

  阿納尼表示,中國已發展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隨著“一帶一路”建設推進,與中國經貿往來可為阿拉伯國家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同時,中方參與投資、建設的中東國家基礎設施等工程也會帶動當地經濟發展、惠及民生,為實現地區安全提供可持續經濟動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49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