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十二屆中日韓衛生部長會議在首爾舉行
2019-12-15 17:3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12月15日電 第十二屆中日韓衛生部長會議15日在首爾舉行。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主任馬曉偉率團出席會議。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韓國保健福祉部長官樸淩厚以及來自中日韓三國衛生部門、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區和中日韓秘書處的代表50余人參加了會議。

  會議交流了三國在新發再發傳染病防控、通過信息技術實現全民健康覆蓋和積極健康老齡化領域的做法和經驗。三國衛生部長一致同意將《中日韓積極健康老齡化合作宣言》遞交中日韓領導人會議審議,並續簽了《中日韓關于共同防范和應對流感大流行和新發再發傳染病的聯合行動計劃》。會議通過了《第十二屆中日韓衛生部長會議聯合聲明》。

  馬曉偉在會上指出,中日韓衛生合作經過十幾年發展基礎扎實,探索新合作模式前景廣闊、大有可為。亞洲地區發展中國家眾多,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突出,中日韓三國在傳染病等相關領域發展水準較高,三方應攜手引領區域發展,與本地區其他國家分享成功經驗,縮小地區醫療衛生領域差距,實現共同發展。

  會議期間,馬曉偉分別與樸淩厚、加藤勝信、世衛組織西太區主任葛西健舉行會談,與樸淩厚簽署了《中韓衛生合作執行計劃(2019-2022)》,還參觀了韓國國家醫療保險事務局的資訊係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349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