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屆世界青年論壇在埃及舉行
2019-12-15 15:27: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埃及沙姆沙伊赫12月14日電(記者張浩 李碧念)第三屆世界青年論壇14日晚在埃及紅海海濱城市沙姆沙伊赫開幕,來自多個國家和地區的7000余名青年代表參加論壇。

  埃及總統塞西、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總幹事李勇、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出席了開幕式。

  塞西在開幕式致辭中説,世界青年論壇已經成為世界青年交流融合的平臺,在這個平臺上各國青年進行建設性對話,不斷傳遞愛與和平,為建設一個更加美好的未來而共同努力。

  李勇在致辭中説,目前全球正在經歷第四次工業革命,青年人在其中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世界一半人口為30歲以下青年,各國需要實現更加全面和可持續的發展,為青年人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據了解,本屆論壇將持續至17日。論壇主題為和平、發展和創新,各國青年還將就食品安全、環境和氣候、人工智慧等議題展開討論。

  本屆青年論壇中方代表團團長、中國青年報社社長劉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本次論壇議題設置十分全面,反映了目前全球面臨的主要問題。中國願意繼續加強與世界青年的溝通與交流,為解決這些問題共同努力。

  首屆世界青年論壇于2017年在沙姆沙伊赫舉行。目前這一論壇已經成為埃及重要的主場外交活動,也是世界青年與各國政要對話的重要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48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