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肯尼亞魯班工坊成立 將為非洲培養信息技術人才
2019-12-15 12:16: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12月15日電(記者儲信艷 王小鵬)中國天津城市職業學院與肯尼亞馬查科斯大學共建的肯尼亞魯班工坊14日揭牌啟運,未來將為非洲培養信息技術領域的技術技能人才。

  據介紹,該工坊將與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合作,在馬查科斯大學以雲計算專業和物聯網專業為基礎,開展學歷教育和職業培訓,為肯尼亞培養熟悉電腦網絡技術、標準和産品的本土化人才。

  肯尼亞新聞、通信與技術部長喬·穆切魯表示,雲計算和信息安全是魯班工坊的核心,對肯尼亞來説至關重要。

  中國駐肯尼亞大使館公使銜參贊趙希源説,希望肯尼亞魯班工坊能為當地技術和職業教育培訓發展作出積極貢獻,促進當地經濟和社會發展。

  馬查科斯大學校長露西·伊倫古表示,在馬查科斯大學建設魯班工坊非常及時,將為當地年輕人提供21世紀乃至將來所需的高品質教育和學習經驗。

  魯班工坊是天津首創並率先主導推動實施的職業教育國際知名品牌。自2016年首個魯班工坊在泰國成立以來,中國陸續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展開合作,搭建中外職教合作的新舞臺。中國計劃在非洲設立10個魯班工坊,為非洲青年提供職業技能培訓。非洲首家魯班工坊已于今年3月在吉布地成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348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