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舉行澳門回歸20周年圖片展
2019-12-14 15:16: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渥太華12月13日電(記者李保東)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13日在使館舉辦慶祝澳門回歸20周年圖片展,69幅圖片展示了澳門回歸20年來落實“一國兩制”取得的巨大成就。加拿大各界代表和外國駐加使節等近200人參觀了展覽。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在致辭中介紹了澳門回歸20年來取得的經濟跨越式發展。他説,這20年是澳門歷史上發展最好最快的時期,每人平均本地生産總值躍居亞洲及世界前列,成為全球經濟增速最快的地區之一。

  叢培武説,回歸以來,澳門同胞當家做主,順利進行了五任行政長官選舉、六屆立法會選舉,真正實現了“澳人治澳”,社會穩定,每年吸引入境遊客達數千萬人次,已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

  他説,在“一國兩制”下,澳門參加國際組織數量增加到120個,已獲得144個國家和地區免簽證或落地簽證的待遇,對外影響力日益彰顯。

  叢培武指出,澳門回歸20年來取得的偉大成就表明,“一國兩制”不僅是解決歷史遺留的香港、澳門問題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澳門回歸後保持長期穩定繁榮的最佳制度安排。

  叢培武強調,“一國兩制”得人心,具有強大的生命力,隨著共建“一路一帶”,澳門發展前景將越來越廣闊,將綻放出更加迷人的風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47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