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最高法將裁決能否獲取特朗普財務記錄
2019-12-14 13:09: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3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聯邦最高法院13日説,將受理總統特朗普近期提起的3起上訴,就調查人員能否獲取其財務記錄作出裁決。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當天公布,大法官們將于明年3月審理上訴案。美國媒體分析説,這意味相關裁決或明年6月出爐。

  特朗普私人律師塞庫洛13日在社交媒體上説:“我們高興看到聯邦最高法院同意受理這些案件……我們期待提交書面和口頭辯詞。”

  美國國會眾議院下屬2個委員會和紐約市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正各自展開涉特朗普調查並尋求調閱其數年財務記錄。

  眾議院監督與改革委員會主席等民主黨人士13日發聯合聲明,對最終裁決數月後才出爐表示失望,同時表示他們會繼續履行美國憲法賦予國會的監督和立法職能。

  2016年美國大選期間,特朗普曾多次公開承諾,將在美國國稅局結束相關審計後公開自己的納稅申報單。但在2017年1月特朗普宣誓就任總統後,白宮高級顧問康韋表示,特朗普不會公布自己的納稅申報單。這一做法打破美國過去幾十年慣例,廣受質疑。

  特朗普近期透露,他將在2020年大選投票前某時公布自己的財務記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347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