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約翰遜就任英國首相 倫敦股市大幅上漲
2019-12-14 04:12: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2月13日電(記者王慧慧 桂濤)英國保守黨領袖鮑裏斯·約翰遜13日在率領保守黨贏得議會下院選舉後,正式就任英國首相。倫敦股市當天大幅上漲,市場預期保守黨獲勝將為明年1月英國“脫歐”鋪平道路。

  今年10月,約翰遜為打破“脫歐”僵局,向議會提交提前舉行大選的動議,獲得批準。保守黨此次選戰以“搞定‘脫歐’”為口號,承諾讓英國在2020年1月31日退出歐盟,結束自2016年“脫歐”公投以來籠罩英國經濟的不確定性。

  倫敦股市《金融時報》100種股票平均價格指數13日報收于7353.44點,比前一交易日上漲79.97點,漲幅為1.10%。《金融時報》250指數則攀升至21507.79點,比前一交易日上漲714.76點,漲幅為3.44%。

  當天倫敦股市成分股中建築、銀行和公共事業類個股領漲。房地産商泰勒溫佩公司股價上漲14.68%,邦瑞地産和住宅開發商伯克利控股集團股價分別上漲14.01%和13.99%,蘇格蘭皇家銀行集團股價上漲8.39%。

  分析人士説,股市大幅上漲也反映出保守黨獲勝使商界消除了此前對工黨上臺可能推進供水、能源、鐵路、郵政等服務國有化的擔憂。

  事實上,即使英國在明年1月底“脫歐”,這也只是英國退出歐盟進程的第一步。根據目前“脫歐”協議安排,雙方在“離婚”後將開始後“脫歐”時代英歐經貿關係談判。專家認為,這一談判才是真正的考驗,可能曠日持久,也將成為約翰遜政府未來面臨的主要挑戰。

  英國前駐歐盟大使伊萬·羅傑斯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英國與歐盟的自由貿易協議談判可能會長達10年,而在此之前,英國都將被巨大的不確定性籠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46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