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巴黎襲警案排除恐襲可能
2019-12-14 03:43: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2月13日電(記者徐永春)法國巴黎西郊楠泰爾的檢察官卡特琳·德妮13日宣布,當天發生在巴黎西北部拉德芳斯商務區的警察遇襲案件與恐怖主義無關。

  據法國媒體報道,13日上午,在拉德芳斯商務區一處廣場上,一名男子持械接近並企圖襲擊3名執勤警察,警察隨即向襲擊者開槍,襲擊者中彈後因傷勢過重死亡。沒有警察在事件中受傷。

  德妮在當天下午舉行的記者會上説,襲擊者是一名42歲的摩洛哥籍男子,在法國無固定居所和穩定工作,數月前從一所精神病院逃脫,並于數周前來到拉德芳斯地區,棲身在地鐵通道內。該男子有犯罪紀錄,曾于2000年和2006年分別因性侵和盜竊被判刑。

  德妮説,反恐部門在案發後曾協助警方進行處置,但目前案件調查方向指向“精神失衡行為”。

  巴黎拉德芳斯商務區曾多次成為恐襲圖謀的目標。2015年11月13日,巴黎發生係列恐怖襲擊並造成嚴重人員傷亡。隨後展開的調查顯示,襲擊主謀、摩洛哥裔比利時人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烏德曾計劃在拉德芳斯發動新的自殺式襲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346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