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批準向全院遞交特朗普彈劾條款
2019-12-14 00:20: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3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由民主黨人掌控的美國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13日通過表決,批準向眾議院全院遞交針對總統特朗普的彈劾條款。

(國際)(2)美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批準向全院遞交特朗普彈劾條款

  12月12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新聞發布會上發言。 新華社發(沈霆 攝)

  委員會當天上午依次通過濫用職權和妨礙國會調查兩項彈劾條款,表決結果均為23票讚成、17票反對。沒有共和黨人投出讚成票,也沒有民主黨人投出反對票。

  過去兩天,委員會兩黨議員就彈劾條款具體內容展開辯論,雙方立場針鋒相對、言辭激烈。委員會原定12日辯論結束後舉行表決,但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人納德勒晚間突然決定將表決改期至13日。

  民主黨人佔多數的眾議院擬于下周開始審議彈劾條款,並在審議結束後進行表決。但凡有一項彈劾條款在眾議院全院表決時獲得簡單多數支援,特朗普彈劾案就將進入共和黨人佔多數的參議院接受審理。在參議院,彈劾條款須獲得至少三分之二參議員支援才能獲得通過並使特朗普被解職。

  白宮律師西波隆12日到國會山會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商討彈劾案審理事宜。麥康奈爾隨後表示,他認為特朗普不可能遭解職。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于9月下旬啟動該院針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主要負責調查工作的眾議院情報委員會12月初發布調查報告。眾議院司法委員會10日公布了對特朗普的兩項彈劾條款,指控特朗普濫用職權和妨礙國會調查。白宮在回應中指責民主黨人受黨派利益驅使抹黑特朗普,還稱彈劾條款“沒有根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美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批準向全院遞交特朗普彈劾條款-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45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