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會見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總統帕努埃洛
2019-12-13 20:53:1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記者白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3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總統帕努埃洛。

  12月1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總統帕努埃洛。 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李克強表示,今年適逢中密建交30周年,當前兩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習近平主席將同總統先生舉行會談,推動中密關係取得新的發展。中方一貫主張國家不分大小都是國際社會平等一員,堅定支援密方自主選擇適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願同密方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礎上,推動中密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持續向前發展。

  李克強指出,中國和密克羅尼西亞聯邦同屬發展中國家,願加強雙方發展戰略銜接,深化各領域合作,特別是海洋漁業開發與加工合作,更好實現互利共贏。中方重視密方以及其他太平洋島國在氣候變化問題上的特殊關切,始終主張積極履行《巴黎協定》,願同密方加強氣候變化南南合作和經驗交流。

  帕努埃洛表示,密中關係強勁有力,取得長足發展。密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將恪守一個中國政策,願以兩國建交30周年為契機,同中方密切高層交往,加強各領域合作,深化人民之間的友誼,推動兩國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密方高度讚賞中方為應對氣候變化作出的貢獻,願同中方加強在聯合國框架下的合作。

  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345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