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企為法國學生開展體驗式風電科普活動
2019-12-13 17:17: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2月13日電(記者陳晨)中國廣核集團(簡稱中廣核)下屬中廣核歐洲能源公司12日在位于法國東部的沙爾蒙風力發電場舉辦公眾開放日活動,周邊居民及百余名小學生受邀參加體驗式科普活動。

  沙爾蒙風場屬于歐洲典型的分布式風電項目,該風場現運作風機6臺,每臺輪轂高度81米,葉尖高度127米,裝機容量12兆瓦,于2010年5月投入運營,可為5500戶家庭供電。中廣核歐洲能源公司于2015年正式收購該風場。

  在活動現場,中廣核歐洲能源公司的工程師為小學生們講解新能源開發和利用方面的知識,解答關于風機構造、能源轉型等多方面問題。在經過安全培訓後,孩子們來到風場實地探索,身穿安全背心和安全帽排隊進入風機內部參觀。通過聆聽講解和實地參觀,學生們紛紛表示,學習到風能發電的過程很有意義,了解到新能源在應對全球變暖的行動中起重要作用。

  中廣核歐洲能源公司副總經理劉玉光説:“我們始終堅持發展與履行社會責任相結合,積極融入當地社區,實現與運營地共建共用、互惠互利。我們希望能夠成為與當地居民和諧相處的好鄰居、攜手保護地球的好夥伴。”

  中廣核歐洲能源公司成立于2014年6月30日,主營業務包括風電、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的開發、投資、建設、運維等。今年1月至11月,該公司新能源項目上網電量約為21.13億度,其中,在法國的在運風電項目累計裝機容量36.69萬千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345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