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與非盟協議成立非盟重建與發展中心
2019-12-13 11:23: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埃及阿斯旺12月13日電(記者吳丹妮)為期兩天的阿斯旺可持續和平與發展論壇12日晚在埃及南部歷史名城阿斯旺閉幕,埃及與非洲聯盟在論壇上簽署協議,將在埃及首都開羅成立非盟重建與發展中心。

  據了解,準備成立的非盟重建與發展中心旨在成為一個綜合協調平臺,為需要戰後重建的非盟成員國提供符合其國情的建設方案。論壇還發布了《阿斯旺和平與發展報告》及《阿斯旺總結》,為下一階段政策實施提供指導性意見。

  埃及總統塞西在閉幕致辭中説,與會者圍繞非洲面臨的挑戰與風險坦誠深入地交換了意見,為打擊恐怖主義、衝突後重建、消滅槍支濫用、婦女和青年權益等重點議題提供了新的視角和政策選擇。

  埃及總統府發言人拉迪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中國一直在非洲發展中發揮著積極作用,埃及希望與中國一道為促進非洲國家各項事業努力。

  阿斯旺論壇主要討論非洲應對恐怖主義、氣候變化、地區衝突等議題,由非洲聯盟與埃及相關部門運營管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4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