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出口民調顯示英國保守黨在議會選舉中獲勝
2019-12-13 09:20: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2月12日電(記者桂濤 張代蕾)英國媒體12日晚公布的出口民調顯示,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領導的保守黨在當天舉行的英國大選中獲勝,並將取得議會下院絕對多數席位。

  出口民調顯示,保守黨預計將獲得全部650個議會下院席位中的368席,反對黨工黨將僅獲得191席,蘇格蘭民族黨預計將獲得55席。按規定,在議會下院獲得絕對多數席位(即650個席位中的至少326個)的黨派領袖將受英國女王邀請組閣執政。

  12月12日,在英國倫敦,出口民調結果顯示在一處大樓上。新華社發(BBC攝影師傑夫·奧弗斯 攝)

  英國《獨立報》説,如果出口民調準確,這將是自1987年以來保守黨以最大優勢贏得議會下院選舉,也是工黨近幾十年來遭受的最大挫敗。

  工黨影子內閣財政大臣約翰·麥克唐奈在得知出口民調結果後表示,對工黨在選舉中的失利表示“震驚”,他説“脫歐”議題主導了此次選舉。

  英國內政大臣普麗蒂·帕特爾則表示,如果保守黨如願贏得議會下院絕對多數席位,新政府將把完成“脫歐”作為優先任務。

  12月12日,在英國倫敦,工作人員在阿克斯布裏奇選區的一處計票廳忙碌。阿克斯布裏奇選區是首相鮑裏斯·約翰遜所在選區。新華社發(雷伊·唐 攝)

  目前選票統計仍在進行中,最終結果預計13日公布。出口民調被認為是選舉最終結果的重要參考,但此前也出現過最終結果與出口民調出入較大的情況。

  此次選舉是英國2016年舉行“脫歐”全民公投以來的第二次議會下院選舉,也是英國為打破“脫歐”僵局近百年來首次在耶誕節前舉行的議會下院選舉。

  保守黨領袖約翰遜在選前最後一次拉票活動中承諾,如果保守黨在選舉中取得議會下院絕對多數席位,“意味著英國‘脫歐’將會塵埃落定”,三年多來“脫不成、留不得”的“脫歐”僵局將得以打破。

  此前,所有保守黨候選人也已承諾,一旦當選,將在議會“脫歐”協議的投票中支援約翰遜。英國目前定于2020年1月31日正式退出歐盟。

  相關連結:

  保守黨大選領先 英國“脫歐”前景趨于明朗

  熱點問答:英國議會選舉結果意味著什麼?

  快評:大選後英國需破解“三道難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34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