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簡訊:出口民調顯示英國保守黨在議會選舉中領先
2019-12-13 06:40: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2月12日電(記者桂濤 張代蕾)12日晚公布的出口民調顯示,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領導的保守黨在當天舉行的英國議會下院選舉中得票率領先,並將取得議會下院絕對多數席位。

(國際)(1)出口民調顯示英國保守黨在議會選舉中領先

  12月12日,在英國倫敦,出口民調結果顯示在一處大樓上。 新華社發(BBC攝影師傑夫·奧弗斯攝)

  英國廣播公司、天空電視臺等主流媒體委託進行的投票站出口民調顯示,在英國議會下院全部650個席位中,保守黨有望獲得368席,反對黨工黨有望獲得191席。出口民調被認為是選舉最終結果的重要參考。

(國際)(2)出口民調顯示英國保守黨在議會選舉中領先

  12月12日,在英國倫敦,出口民調結果顯示在一處大樓上。 新華社發(BBC攝影師傑夫·奧弗斯攝)

  目前選票統計仍在進行中,選舉最終結果預計13日公布。

  選舉能解決“脫歐”問題嗎?

  這場英國近百年來首次在耶誕節前舉行的議會下院選舉,是自2016年“脫歐”公投後第二次議會下院選舉,也是現任首相、保守黨領袖鮑裏斯·約翰遜領導的政府為打破“脫歐”僵局而推動的提前選舉。其結果將直接決定英國能否在明年1月實現“脫歐”,因此被認為是“決定命運的選舉”。

  保守黨承諾,一旦贏得選舉將盡快完成“脫歐”。反對黨工黨提出,應與歐盟重新就“脫歐”協議談判,再將新協議交付全民表決。自由民主黨則提出取消“脫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34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