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議會決定將特殊地位法延長一年
2019-12-13 06:10: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12月12日電(記者李東旭)烏克蘭最高拉達(議會)12日通過表決,將烏克蘭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部分地區地方自治特殊制度法(簡稱“特殊地位法”)的期限延長一年,至2020年12月31日。

  烏克蘭議會新聞局網站發布公告説,在當天的議會投票中共有320名議員投了讚成票,超過議會通過法案所需的最低226票。

  “諾曼底模式”四國峰會12月9日在法國巴黎舉行,法國、俄羅斯、德國、烏克蘭四國領導人參加會議。各方表示願意在“諾曼底模式”和三方聯絡小組(俄羅斯、烏克蘭及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的框架下,為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特殊地位安排的法律問題尋求共識。

  另據烏克蘭媒體報道,烏議會將在未來一年內制定一部關于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特殊地位的新法。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今年10月3日在總統新聞網站上發表講話説,烏克蘭將制定新的法律給予頓巴斯地區特殊地位,同時他向烏克蘭人民保證絕不會讓烏克蘭國家利益“屈服”。

  特殊地位法是烏議會于2014年9月16日通過並在1個月後生效的,期限為3年。但該法自生效後並未得到落實,原因是該法律規定,落實其條款的前提是從當地撤出所有武裝人員和武器裝備。烏克蘭議會分別在2017年和2018年通過表決將該法有效期延長一年。

  2014年4月,烏克蘭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民間武裝同烏克蘭政府軍發生流血衝突,民間武裝隨後宣布成立“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盡管衝突雙方達成了多項停火和撤出重武器協議,但由于雙方缺乏基本信任,武裝衝突從未真正停止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4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