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比利時九齡童中斷大學學業 此前計劃畢業就讀博
2019-12-12 07:3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比利時9歲男孩洛朗·西蒙斯原本期望成為世界上年齡最小的大學本科畢業生,但由于與學校就畢業時間出現不同看法,已決定中斷在荷蘭艾恩德霍芬理工大學電子工程專業的學業。

  西蒙斯原本希望12月獲得學士學位,成為全球第一個10歲以下大學本科畢業生。然而,他父親10日説,校方9日通知他們,鑒于西蒙斯沒有可能在今年12月26日10歲生日前完成所有科目考試,將推遲授予他學士學位。

  校方聲明説:“洛朗是個才華卓越的男孩,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推進學業。”聲明説,雖然不能讓西蒙斯按原計劃完成學業,學校“仍然提供了一份顯然非常快的計劃,讓他明年年中完成學業”。

  西蒙斯父母拒絕了校方提議,立即結束了西蒙斯在該校的學習。他父親亞歷山大10日告訴路透社記者:“直到上周都一切正常,現在他們突然往後推了6個月。”

  西蒙斯先前已經聯繫國外大學,計劃12月獲得學士學位後出國直接修讀博士學位。亞歷山大説,他們並不介意西蒙斯本科畢業的具體時間。然而,校方得知西蒙斯出國留學計劃後推遲授予學位,這令他們難以接受。

  西蒙斯先前接受採訪時説,希望最終能夠從事人造器官研究。學習之外,他喜歡看電視和與寵物狗玩。

  世界上年齡最小的大學畢業生吉尼斯世界紀錄目前由美國人邁克爾·克尼保持。克尼8歲進入南亞拉巴馬大學學習,1994年6月,在他10歲4個月時,獲得人類學學士學位。(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91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