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交部:俄土正繼續落實敘北部局勢諒解備忘錄
2019-12-12 22:13: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2月12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12日説,俄羅斯與土耳其正繼續努力落實兩國領導人10月22日有關敘利亞北部局勢的諒解備忘錄。

  扎哈羅娃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説,目前敘利亞境內非政府控制地區局勢仍然復雜。她説,當前需要防止再次出現作戰行為,並改善當地人道主義狀況。庫爾德武裝已從土敘邊境地區撤離,俄土正在實施定期聯合巡邏。此外,俄方正向當地居民提供醫療援助與食物,並重建水電供應設施。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0月22日在俄羅斯索契舉行會談,就結束土耳其在敘北部針對庫爾德武裝的軍事行動簽署諒解備忘錄。雙方就在土敘邊界敘方一側30公里內設立“安全區”達成共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340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