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非洲多國領導人呼吁消除外部勢力幹預 全力打擊恐怖主義
2019-12-12 22:14: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非洲多國領導人呼吁消除外部勢力幹預 全力打擊恐怖主義

  全力打擊恐怖主義 12月12日,在埃及阿斯旺,埃及總統塞西(前右四)等非洲國家領導人及一些國際組織代表出席阿斯旺可持續和平與發展論壇。 新華社發(艾哈邁德·戈馬攝)

  新華社埃及阿斯旺12月12日電(記者吳丹妮)在埃及南部城市阿斯旺舉行的阿斯旺可持續和平與發展論壇上,非洲多國領導人12日呼吁消除外部勢力幹預非洲內部事務,全力打擊恐怖主義以促進非洲可持續發展。

  為期兩天的阿斯旺論壇11日開幕。埃及總統塞西、塞內加爾總統馬基·薩勒、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查德總統代比、尼日爾總統伊素福、科摩羅總統阿扎利·阿蘇馬尼等非洲國家領導人及一些國際組織代表出席論壇,中國政府非洲事務特別代表許鏡湖受邀參加。

(國際)(2)非洲多國領導人呼吁消除外部勢力幹預 全力打擊恐怖主義

  12月12日,在埃及阿斯旺,與會代表出席阿斯旺可持續和平與發展論壇。 新華社發(艾哈邁德·戈馬攝)

  在主題為“我們想要的非洲:可持續和平、安全與發展”的分論壇上,多國領導人談及恐怖主義對非洲發展的威脅與破壞,並表示一些外部勢力強行幹預非洲內部事務已阻礙了非洲反恐進程。

  塞西説,幾乎每一個非洲國家都正在遭受恐怖主義影響,他呼吁“對世界范圍內支援恐怖主義的國家採取果斷、有效的集體行動”。

  薩勒表示,打擊恐怖主義在非洲國家預算中佔較大比重,但實際效果無法令人滿意。他特別強調,外部勢力強加幹預已給非洲反恐事業帶來負面影響。

(國際)(4)非洲多國領導人呼吁消除外部勢力幹預 全力打擊恐怖主義

  12月12日,在埃及阿斯旺,查德總統代比(右一)、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右二)等出席阿斯旺可持續和平與發展論壇。 新華社發(艾哈邁德·戈馬攝)

  在討論衝突後重建與消滅槍支濫用問題時,布哈裏和代比表示,衝突後重建對一些非洲國家發展至關重要,部分外部勢力應停止幹預行為,讓這些國家加快重建進程。他們還同時強調了教育的重要作用,提出應著重關注非洲年輕人的教育與就業,避免其被恐怖組織威脅與利用。

  伊素福説,沒有安全就沒有發展。非洲有許多充滿活力與潛力的國家,他們能通過合理開發資源推動可持續發展,但這些都以和平穩定為前提。

  許鏡湖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非洲國家面臨的挑戰已逐步從傳統安全問題轉向恐怖主義、毒品走私、武器泛濫、難民等非傳統安全問題,需要多方合作共同應對。中國始終支援非洲國家以非洲方式解決非洲問題,建設性地參與非洲事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340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