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義新歐”班列開通5周年座談會在馬德裏舉行
2019-12-12 21:20: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德裏12月12日電(記者馮俊偉)中國義烏至西班牙首都馬德裏的“義新歐”班列開通5周年座談會11日在馬德裏舉行,會議回顧了“義新歐”班列開通以來取得的成果,並對雙方未來深化合作提出建議。

  會議由義烏西班牙交流基金會主辦,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臨時代辦姚飛、義烏市政協主席葛國慶和來自雙方政府、商會等各界代表50余人出席了當天活動。

  座談會上,中西合作雙方代表分別介紹了“義新歐”班列在當地取得的成果。

  首趟“義新歐”班列于2014年11月18日開行。5年來,“義新歐”班列不僅成為中西兩國之間的物流通道,而且在雙邊經貿、文化、教育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中發揮了載體和紐帶作用。目前,西班牙多個自治區和巴塞羅那等港口已與“義新歐”班列建立了合作關係。今年前10個月,“義新歐”班列貿易總額達28.9億元人民幣。

  姚飛指出,5年是一個節點,也是一個新的起點。他希望中西雙方能在以下三方面進一步推動“義新歐”班列新的發展:第一,建立更為有效的合作對接機制,深化務實合作,共同解決影響發展的關鍵問題;第二,繼續擴大“義新歐”班列的載體作用,通過提升經貿合作及人文交流,讓西班牙各界享受到更多“義新歐”紅利;第三,中西雙方要通力協作,共同提升班列貨運量,使其發揮更大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34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