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認為布基納法索面臨“前所未有的”人道主義危機
2019-12-12 14:15: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2月11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副發言人法爾漢·哈克11日説,西非國家布基納法索因地區危機而被迫流離失所的人口正以“驚人速度”增長,該國面臨“前所未有的”人道主義危機。

  哈克在例行記者會上説,布基納法索流離失所的人口從今年1月份的8.7萬飆升至10月的48.6萬,僅上周該國東部一個社區就有約7000人失去家園。

  哈克説,聯合國及其人道主義合作夥伴正努力向流離失所者提供緊急糧食援助。聯合國預計2020年布基納法索將有220萬人需要人道主義援助,大大高于今年年初的120萬人。

  布基納法索地處薩赫勒地區。近年來該地區飽受貧困、武裝衝突和自然災害的困擾,發生嚴重人道主義危機。同時,多個恐怖主義組織在這一地區肆虐,使該地區安全形勢雪上加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338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