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林火頻發危及悉尼 有關當局等降雨滅火
2019-12-11 07:17: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澳大利亞東海岸林火持續蔓延,近日氣溫上升可能加劇火勢,危及該國人口最多城市悉尼。

  路透社報道,氣象部門預報10日氣溫超過40攝氏度,風力增強,可能導致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火情進一步惡化,首府悉尼又將面臨一場挑戰。

  新南威爾士州農村消防局官員沙恩·菲茨西蒙斯説:“有一些(著火點)距離更近,將威脅到人口稠密地區。”

  新南威爾士州和維多利亞州今年已發生100多起叢林火災,其中多起火災持續數周。自11月初以來,林火造成至少4人死亡,680多棟房屋毀損,過火面積超過100萬公頃。

  擁有500多萬人口的最大城市悉尼已持續兩周被林火産生的煙霧籠罩,空氣受到嚴重污染,一些人不得不戴口罩出行。

  當地衛生部門提醒民眾,保持門窗緊閉,盡量待在室內。

  有關當局發出警告,大火難以撲滅,除非下大雨。但氣象預報顯示,至少三個月沒有降雨跡象。

  在澳大利亞炎熱幹燥的夏季,林火並不少見,但今年林火高發期比往年明顯提前,且規模之大前所未有。氣象學者認為,氣候變化令叢林地帶變得更加幹燥致使林火頻發。(陸愛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90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