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將部署海嘯監測係統
2019-12-11 16:50: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12月11日電(記者盧懷謙)新西蘭政府11日宣布,將部署一個海嘯深海評估和報告(DART)浮標網絡。

  新西蘭副總理兼外交部長溫斯頓·彼得斯和民防部長皮尼·赫內爾共同宣布了這一消息。彼得斯表示,新西蘭和太平洋地區特別容易受到自然災害的影響,擁有適當的警報係統至關重要。DART浮標是唯一經過反覆驗證的技術,可在海嘯的波浪到達海岸前確認海嘯。

  赫內爾説,由15個浮標組成的網絡可以為新西蘭克馬德克群島海溝和希庫朗伊海溝産生的海嘯提供早期監測和預警。據稱,新係統能夠在海嘯發生時快速確認,並通過公共警報係統提供更準確的海嘯警報。

  這套浮標網絡還可以為托克勞、紐埃、庫克群島、東加和薩摩亞等南太平洋國家提供海嘯監測和預警資訊。

  由于地處斷層地帶,新西蘭自然災害頻發,火山和地震活動比較頻繁,沿岸也易受到海嘯威脅。新西蘭豐盛灣地區懷特島9日火山噴發,造成6人死亡,8人失蹤,多人受傷入院。新西蘭政府認為,提供快速可靠的監測資訊對保障民眾安全至關重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35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