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電影《音樂家》在裏約國際電影節獲特別榮譽大獎
2019-12-11 15:33: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12月10日電(記者周星竹)作為第21屆巴西裏約熱內盧國際電影節“中國影展”單元開幕影片,中國電影《音樂家》10日在裏約熱內盧上映,並獲得電影節特別榮譽大獎。

  裏約國際電影節主席巴爾博薩表示,通過這部電影,巴西人民能了解中國音樂家冼星海的傳奇經歷,領略中國電影高超的制作水準。巴西電影界渴望與中國電影界合作,將兩國人民之間的感人故事搬上銀幕。

  巴西坎迪多·門德斯大學校長坎迪多·門德斯告訴記者,這部電影立意深遠,對于促進巴中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具有重要的意義和價值。

  裏約天主教大學教授瑪格麗特·達爾科爾莫觀影後説,這部電影催人淚下,傳遞的信念與情感能深深打動巴西觀眾。希望中國能有更多像《音樂家》這樣震撼心靈的電影到巴西來,增加巴西人民對中國的了解和認知。

  閃亮影業總經理、《音樂家》總制片人王曉燕表示,許多中國民眾通過巴西電影早已對巴西這片神奇的土地心馳神往。閃亮影業期待能與巴西電影界合作,合拍一部能讓中巴兩國觀眾都喜愛的電影,促進兩國人文交流。

  裏約國際電影節創辦于1999年,旨在促進巴西與拉美地區電影業的發展,加強巴西與各國電影界的交流。本屆電影節邀請了《音樂家》《那山那人那狗》《湘女蕭蕭》《走路上學》等多部優秀中國電影參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34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