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堅決反對美國代表借人權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2019-12-11 14:04: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12月10日電(記者林遠)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10日表示,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凱莉·克拉夫特對中國人權狀況無端指責,嚴重干涉中方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説,中國政府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在發展中促進和保護人權,走出了一條符合國情的中國特色人權發展道路,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在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沒有戰亂、沒有流離失所、沒有恐懼,近14億人民過著安寧、自由、幸福的生活。毫無疑問,這是最大的人權工程,最好的人權實踐。這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都能看清的基本事實。

  發言人説,中國政府依法保護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中國信教公民近2億,現有宗教團體5500多個,宗教活動場所約14萬處。中國的宗教信仰自由狀況不存在任何問題。中國新疆地區採取的是反恐和去極端化舉措。這些措施確保了新疆三年來未發生一起恐怖襲擊事件,有效維護了新疆各族人民的各項人權。

  發言人説,反觀美國自身,槍支暴力嚴重,貧富分化加劇,種族歧視根深蒂固,宗教不寬容現象甚囂塵上。美國還在世界上到處制造混亂,發動和參與多場戰爭,大搞顏色革命,嚴重侵犯相關國家人民的人權。

  發言人説,中方奉勸美國尊重事實,摒棄偏見,多多反省自身存在的人權問題,停止在人權問題上搞雙重標準和政治化的錯誤做法,停止借人權問題干涉中方內政。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堅決反對美國代表借人權問題干涉中國內政-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3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