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説懷特島火山未來24小時仍有可能噴發
2019-12-11 12:31: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2)中國駐新使館確認新西蘭火山噴發涉兩名中國公民

  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12月10日確認,懷特島火山噴發災害涉及兩名中國公民,其中1人受傷並已送院治療,使館已要求新方盡快提供另一名中國公民有關情況。

  這是12月9日新西蘭懷特島火山噴發後航拍的懷特島全貌。 新華社發(《新西蘭先驅報》供圖,喬治·諾瓦克 攝)

  新華社惠靈頓12月11日電(記者盧懷謙)新西蘭地質與核科學研究所(GNS)11日發布聲明説,新西蘭北島附近的懷特島火山未來24小時內仍有可能再次噴發。

  GNS火山學家克雷格·米勒説,從當地時間11日淩晨4時左右起,懷特島的火山震動明顯加劇。與此同時,9日噴發形成的幾個火山口還出現劇烈的蒸汽活動和局部泥漿噴射。這些信號表明,火山內的氣體壓力仍然很高。火山警戒級別保持在3級。新西蘭火山噴發預警級別分為0到5級。

  米勒説,10日下午該機構收集的懷特島火山氣體仍在分析中,這些氣體的研究結果對于理解火山活動的過程很重要。但這些氣體是在懷特島火山口上方數百米處採集的,其濃度可能無法反映火山口內的氣體濃度。

  米勒説,如果懷特島火山口上方的風吹向50公里外人口密集的新西蘭北島,人們可能會聞到火山氣體的氣味,但火山灰對北島造成影響微乎其微。

  新西蘭豐盛灣地區的懷特島9日下午發生火山噴發,當時島上共有47人。截至10日晚,這次火山噴發共造成6人死亡、8人失蹤、多人受傷入院治療,傷者中3人已出院,還有30人仍在接受治療。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10日晚證實兩名中國公民在火山噴發中受傷。

  新西蘭警方10日發布消息説,他們在懷特島上沒有發現生命活動跡象,8名失蹤者或已全部罹難。警方公布了當時島上47人的國籍,其中2人來自中國,24人來自澳大利亞,9人來自美國,5人來自新西蘭,4人來自德國,2人來自英國,1人來自馬來西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334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