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十六屆中國(約旦)貿易博覽會為企業搭建交流平臺
2019-12-11 10:41: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圖文互動)(2)第十六屆中國(約旦)貿易博覽會為企業搭建交流平臺

  12月11日,約旦買家在第十六屆中國(約旦)貿易博覽會現場交流。 新華社發(穆罕默德·阿布·古什 攝)

  新華社安曼12月10日電(記者冀澤)第十六屆中國(約旦)貿易博覽會10日在約旦首都安曼開幕,旨在為中國企業與約旦及周邊國家商貿對接搭建便捷平臺。

  來自中國12個省市的65家外貿企業參展,展品涉及工業機械、電子産品、家居家具、服飾、食品等領域。

  約旦工貿大臣塔裏克·哈穆裏在展會現場表示,貿易博覽會為約旦商家近距離接觸中國新技術和新産品、對接中國企業提供窗口,希望有更多優質優價的“中國制造”産品走入約旦。

(國際·圖文互動)(1)第十六屆中國(約旦)貿易博覽會為企業搭建交流平臺

  12月11日,一名參展企業工作人員在展會現場布置展品。新華社發(穆罕默德·阿布·古什 攝)

  能説一口流利中文的約旦女孩莎拉,兩年前在展會上接觸到她現在就職的濟南森峰科技有限公司,之後就到中國工作。這次她作為國際銷售人員回到約旦,向當地參展買家推介鐳射切割産品。她認為,兩國經貿往來加深能幫助更多當地年輕人找到更好工作。

  江蘇常熟一家外貿公司副總經理沈仲明帶著絲綢制品第一次來約旦參展。能用簡單英語交流的他每當遇到潛在合作商,就主動掃描對方佩戴證件上的二維碼,兩人因此都能及時獲取對方資訊。他覺得新科技正不斷突破不同語言、文化之間商貿交流的障礙。

(國際·圖文互動)(3)第十六屆中國(約旦)貿易博覽會為企業搭建交流平臺

  12月11日,一名參展企業工作人員在展會現場布置展品。 新華社發(穆罕默德·阿布·古什 攝)

  約旦參展買家阿卜達勒哈林認為,展會直接將中國産品“搬”到約旦採購商前,節約了找尋商機的成本,為兩國商家合作創造更多機遇。

  中國(約旦)貿易博覽會自2004年起在安曼舉辦,目前已成為中國和約旦乃至中東地區商家間開展貿易活動的重要平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第十六屆中國(約旦)貿易博覽會為企業搭建交流平臺-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333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