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兩大主要政黨提交有關解散議會的議案
2019-12-11 07:38: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2月10日電(記者尚昊 呂迎旭)以色列兩大主要政黨的議員10日向該國議會提交了一項議案,提議解散議會,並舉行以色列一年內的第三次議會選舉。

  該議案是由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右翼政黨利庫德集團和甘茨領導的中間黨派藍白黨的議員提出的。議案説,鑒于今年連續舉行兩次議會選舉後仍未能成功組建政府,提議解散第22屆議會,並于2020年3月2日舉行新的議會選舉。

  據報道,以色列議會將于11日召開會議,對該議案進行表決。由于兩黨在議會的議席合計超過半數,議案不難通過。

  今年4月,利庫德集團贏得以色列第21屆議會選舉,但內塔尼亞胡組閣失敗,議會隨後解散。9月,以色列舉行第22屆議會選舉,總統裏夫林先後授權內塔尼亞胡、甘茨組閣,但兩人組閣均以失敗告終。

  依照以色列法律,自11月21日起,以議會120名議員中任何一名議員,只要能在12月11日22時前獲得至少61名議員的推薦就可獲得組閣權,但目前尚無議員獲得半數以上推薦。

  據以色列媒體分析,以色列將不得不舉行一年內的第三次議會選舉,這在以色列歷史上尚屬首次。最新民意調查顯示,與前兩次議會選舉時相比,以色列各政黨的支援率變化不大。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3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