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當代民生”和“絲路鏡像”攝影聯展在布達佩斯拉開帷幕
2019-12-10 13:48: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布達佩斯12月10日電(記者袁亮)“中國當代民生”和“絲路鏡像”攝影聯展9日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開幕,來自中國和匈牙利的百余名各界人士出席開幕式。

  12月9日,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當地觀眾參觀“中國當代民生”和“絲路鏡像”攝影聯展。袁亮 攝

  據威克國際文化藝術與體育協會主席魏翔介紹,此次聯展由中國攝影家協會、匈牙利攝影家協會與威克國際文化藝術與體育協會共同主辦,旨在通過兩國攝影家的鏡頭,讓兩國人民更多了解對方的日常生活,促進中匈兩國的民心相通。

  中國文聯攝影藝術中心主任劉宇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説,此次展覽聚焦中國百姓的日常生活,通過對人們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平實記錄,反映時代的變遷和人民生活的改變,表達中國人民熱愛自然、熱愛生活、追求和平的美好願望。

  中國駐匈牙利大使館文化教育參贊王崢在開幕式上説:“魏翔先生與在場的幾位匈牙利攝影家多次赴華進行實地採風,以中匈攝影家不同的視角拍下了大量珍貴的照片,讓更多的匈牙利民眾有機會了解中國的人文地貌和社會變遷,感謝你們用手中的相機為中匈人文交流作出貢獻。”

  匈牙利作家、藝術評論家費萊迪·鮑拉日表示,中國攝影家作品的一大特點是,它們幾乎全鏈條地跟蹤記錄了當代中國對人民生活産生重要影響的主要事件,向我們展現了一部真實的時代史,並成為社會繼續發展前行的有機構成元素。據悉,此次攝影聯展將持續至2020年1月5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悅 劉鐘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89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