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政府要建國際魚市 全面釋放漁業領域經濟潛力
2019-12-10 07:23: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印度尼西亞政府有意在多地開設可以拍賣魚類的國際魚市,以全面釋放漁業領域經濟潛力。

  越南通訊社12月9日報道,印尼國家發展規劃局主席蘇哈索·莫諾阿爾法近日與印尼海洋事務和漁業部召開全國性工作會議時提議,馬魯古省的圖阿爾、廖內省的巴甘西亞皮亞皮和北蘇拉威西省的利庫龐都可以建立國際魚市。這些地區都是印尼漁業大省。

  他特別指出,利庫龐作為知名旅遊目的地,已具備開設國際魚市的必要基礎設施。

  印尼《時代》周刊報道,印尼是海洋國家,但迄今沒有世界級魚市。周邊國家澳大利亞、泰國和日本都有知名魚類拍賣場。蘇哈索·莫諾阿爾法認為,為全面釋放印尼漁業潛力,“最有可能的方法是翻修魚類拍賣場”。

  《東盟郵報》報道,漁業是印尼經濟重要組成部分,去年行業收入達269億美元,佔GDP的2.6%。

  越通社報道,印尼今年7月開通首家線上魚類拍賣網站。這是印尼政府減貧、發展漁業領域的舉措之一。(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88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