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文化推介活動在英國舉行
2019-12-10 23:07: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2月10日電(記者張代蕾)一場名為“萬物有靈”的四川文化推介活動9日晚在位于倫敦的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舉行。

  博物館大廳內,大熊貓主題圖片展、古蜀文明數字展、三星堆工藝品以及成都漆器、銀花絲等非遺文化精品,吸引到場嘉賓駐足觀看、領略四川的獨特魅力。

  作為四川引以為豪的“名片”,大熊貓深受世界人民喜愛。活動現場的大熊貓圖片展區通過精美照片和文創品,講述了“雅莉”“奇一”“姬姬”等大熊貓的故事。

  曾經生活于倫敦動物園的大熊貓“姬姬”是世界自然基金會會徽上的大熊貓原型,它1972年去世後被制成標本,永久珍藏于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

  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國際部執行董事克萊爾·馬特森在致辭中説,幼年時對大熊貓“姬姬”的喜愛激發了自己對生物學的熱愛。英國和中國在保護地球生態環境、促進生物多樣化領域存在合作潛力。

  “萬物有靈”活動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四川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辦,四川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3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