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總統説烏俄年底前交換頓巴斯地區全部被扣人員
2019-12-10 21:55: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12月10日電(記者李東旭)據烏克蘭總統網站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0日在法國首都巴黎對媒體説,他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同意在12月31日前交換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全部被扣人員。

  據烏總統網站發布的消息,澤連斯基在“諾曼底模式”四國峰會結束後向媒體介紹了他與普京單獨會見的情況。澤連斯基説,他與普京討論了釋放在頓巴斯、克裏米亞和俄羅斯境內被扣人員的可能性。雙方同意首先釋放頓巴斯地區被扣人員。

  澤連斯基説,交換被扣人員問題一直是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俄羅斯、烏克蘭及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討論的重要內容,但是一直沒有得到徹底解決。交換被扣人員問題也是此次四國峰會討論的重要內容。

  “諾曼底模式”四國峰會9日在法國巴黎舉行,法國、俄羅斯、德國、烏克蘭四國領導人參加會議。峰會發表共同聲明,強調應全面落實明斯克停火協議。澤連斯基與普京在峰會間歇舉行了單獨會見,這也是澤連斯基出任總統後與普京的首次會見。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確定了停火分界線,但協議一直沒有得到有效執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33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