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WADA對俄禁賽決定違背奧林匹克憲章
2019-12-10 20:08: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2月10日電(記者李奧)克裏姆林宮網站10日稱,俄總統普京在“諾曼底模式”四國峰會之後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對俄禁賽等決定違反奧林匹克憲章。

  聲明援引普京的話説,WADA沒有針對俄羅斯奧委會提出訴求,因此,根據奧林匹克憲章俄方理應攜俄羅斯國旗參賽。他指出,WADA採取的相關決定違背奧林匹克憲章。俄方有理由就此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發起申訴。

  普京繼續指出,自從羅馬法時代,任何懲罰都應針對個人,不應具有集體性質並涉及與違法行為毫無關係的人員。因此俄方有理由認為,WADA採取這一決定不是旨在保護這一領域,而是具有政治特點,與體育和奧林匹克運動毫無關係。

  WADA執行委員會9日投票通過了多項對俄制裁決定,包括剝奪俄羅斯反興奮劑機構(RUSADA)的WADA協調機構資質、在奧運會和世界錦標賽等重大國際體育賽事上對俄禁賽四年(未服用興奮劑的俄運動員可在不攜帶國旗等國家標誌的情況下參賽)、四年內不得舉辦或申請舉辦世錦賽。RUSADA可在21天內對WADA決定發起申訴,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將負責對申訴做出裁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3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