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懷特島火山噴發確認5人死亡
2019-12-10 06:19: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惠靈頓12月10日電(記者郭磊 盧懷謙)新西蘭警方10日淩晨發布消息説,已確認新西蘭懷特島火山突然噴發導致5人遇難,另有8人失蹤。

(國際)(4)新西蘭懷特島火山噴發確認5人死亡

這是12月9日拍攝的新西蘭懷特島火山噴發現場。新華社發(邁克爾·謝德供圖)

  據警方最新消息,9日火山噴發時,有47人在懷特島上參觀遊覽,分別來自新西蘭、澳大利亞、英國、美國、中國和馬來西亞。除遇難者和失蹤者外,共有34人從懷特島被帶回,其中31人因燒傷入院接受治療。目前能夠確認身份的一名遇難者是來自新西蘭的導遊。

(國際)(2)新西蘭懷特島火山噴發確認5人死亡

這是12月9日拍攝的新西蘭懷特島火山噴發現場。新華社發(邁克爾·謝德供圖)

  警方表示,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但目前仍無法登島。警方直升機和新西蘭國防軍飛機對該島進行了多次空中觀察。根據掌握的資訊,警方認為懷特島上“已沒有幸存者”。

  針對有消息説失蹤人員疑似包括兩名中國公民,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領事部負責人王東10日對新華社記者表示,大使館正密切關注事態發展,已啟動應急預案,正與新西蘭警方確認相關資訊。

(國際)(1)新西蘭懷特島火山噴發確認5人死亡

這是12月9日拍攝的新西蘭懷特島火山噴發現場。新華社發(邁克爾·謝德供圖)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10日對死傷人員及其家屬表示哀悼和慰問。她表示,一艘新西蘭國防軍船只將前往懷特島周邊,部署無人機和觀察設備,以便對島上情況進行進一步評估。

  新西蘭火山噴發預警級別分為0到5級。目前,懷特島火山噴發風險等級已從最初的4級被調低至2級。

(國際)(3)新西蘭懷特島火山噴發確認5人死亡

12月9日,一名遊客在船上拍攝新西蘭懷特島火山噴發的情景。新華社發(邁克爾·謝德供圖)

  懷特島位于新西蘭北島豐盛灣地區,是新西蘭一處著名旅遊景點,其火山長期活躍,經常噴發濃煙和氣體,地表溫度高,景觀奇特,人們可以乘船或直升機遊覽該火山島。

  懷特島火山歷史上曾多次噴發。最近數月,新西蘭地理科學研究院科學家多次警告,懷特島火山近期有趨于噴發的明顯跡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西蘭懷特島火山噴發確認5人死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27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