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埃完成走私中國古錢幣勘驗和封存工作
2019-12-09 23:53: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2月9日電(記者李碧念)記者9日從中國駐埃及大使館文化處了解到,中埃雙方當天在埃及亞歷山大市完成了埃及海關查獲的一批中國古錢幣的現場勘驗和封存工作。

  據參加現場勘驗工作的中國駐埃及大使館文化參贊石岳文介紹,亞歷山大海關于2018年1月和3月分別查獲兩批共30余枚中國古錢幣,其中大部分為清代錢幣,最早的可追溯至漢朝甚至戰國時期。

  中埃雙方2010年簽署了關于保護和返還從原屬國非法販運被盜文化財産的協定。

  石岳文介紹説,經國家文物局專家鑒定,這批古錢幣中20余枚被認定為國家文物。目前中埃雙方已經完成勘驗和封存工作,埃方將于近期正式向中方交還這批古錢幣。

  近年來,中埃兩國不斷加強文物考古領域合作。2018年11月,中埃盧克索孟圖神廟聯合考古項目一期工程開工,這是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考古隊首次赴埃及進行考古挖掘。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27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