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絲路映像”中國時裝藝術精品展在悉尼開展
2019-12-09 21:53: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12月9日電(記者郭陽)“絲路映像”中國時裝藝術精品展9日在澳大利亞悉尼中國文化中心正式開展。此展主要內容包括服裝作品展、時裝插畫展以及時裝走秀等。

  本次共展出十余件中國著名服裝設計師的絲綢時裝作品,不少作品在結合手工編織、傳統刺繡、民間扎染蠟染等技藝的同時,還加入了一些時尚元素。現場還展示了非物質文化遺産——盤扣的工藝制作流程和手工緙絲織造技藝。

  時裝插畫展精選了江南大學師生的服裝畫技法作品和國內一些資深服裝設計師的設計手稿,與時裝作品相映成趣。

  澳大利亞著名時尚設計師克勞迪婭·陳·肖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説,“絲路映像”展體現了中國時尚設計師在繼承和發揚優秀的中國傳統工藝的過程中,對當代時裝的藝術創新。

  此次展覽由悉尼中國文化中心、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聯合主辦。展覽將持續至13日。

  “絲路映像”展是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創立的優秀品牌項目,已經在新加坡、日本、模里西斯、俄羅斯、德國、墨西哥等國成功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326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