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懷特島火山突然噴發已致5人死亡20余人失蹤
2019-12-09 20:05: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12月9日電(記者郭磊)新西蘭國家行動總指揮約翰·蒂姆斯9日晚説,新西蘭懷特島火山突然噴發已導致至少5人死亡,仍有20余人失蹤。中國駐新西蘭使領館表示,尚未收到中國公民傷亡資訊。

  據蒂姆斯介紹,遇難者是早些時候從懷特島上被帶回的23人中的5人,其他18人不同程度受傷。警方表示,遇難者的身份和國籍暫時無法確認,但肯定包括外國人。據統計,當時島上約有50名遊客,目前仍有20余人下落不明。

  蒂姆斯同時表示,救援人員目前無法上島,“我們要考慮那些將前往島上的人的健康和安全”。

  目前,新西蘭皇家海軍艦艇和國防軍軍機均已前往懷特島協助救援。

  新西蘭地理科學研究院科學家布拉德·斯科特説,當天該火山口在噴發前毫無徵兆,“一分鐘前還平靜如常,突然就大規模爆發了”。

  懷特島上的監控顯示,火山噴發前,曾有部分遊客接近火山口。

  懷特島是一座活火山島。由于其火山長期活躍,經常噴發出濃煙和氣體,地表溫度高,景觀奇特,是新西蘭一處著名旅遊景點。人們可以乘船或坐直升機遊覽該火山島。如果安全條件許可,遊人甚至可以進入主火山口。

  懷特島火山歷史上噴發次數頻繁。最近數月,新西蘭地理科學研究院科學家曾多次警告,懷特島近期有趨于噴發的明顯跡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