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懷特島火山突然噴發已致一人死亡
2019-12-09 15:04: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惠靈頓12月9日電(記者郭磊)新西蘭懷特島火山9日突然噴發。新西蘭警方説,火山噴發已造成至少一名遊客死亡,死亡人數很可能還會增加。

(國際)(1)新西蘭懷特島火山突然噴發已致一人死亡

  這是2015年9月30日在新西蘭航拍的冒著濃煙的懷特島。 新華社記者 田野 攝

  警方説,火山噴發時,島上有50名左右遊客,而不是此前估計的100名。部分遊客已被安全撤離,但仍有遊客滯留島上,有人至今下落不明。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發表電視講話説,火山在當地時間14時17分(北京時間9時17分)突然噴發,不少遊客受傷,其中部分傷者傷情嚴重。

(國際)(2)新西蘭懷特島火山突然噴發已致一人死亡

  這是2015年9月30日在新西蘭拍攝的懷特島地貌。 新華社記者 田野 攝

  懷特島是位于新西蘭北島豐盛灣以北約50公里的一座活火山島,是新西蘭著名旅遊景點。人們可以乘船或坐直升機遊覽。如果安全條件許可,遊人甚至可進入主火山口。

  最近數月,新西蘭地理科學研究院曾多次警告,懷特島火山已出現可能要噴發的明顯跡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西蘭懷特島火山突然噴發已致一人死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325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