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反對美國干涉中國內政 支援中國捍衛主權安全——多國黨政官員和專家學者表示反對美插手香港事務
2019-12-09 11:40: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自美方11月底簽署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來,多國黨政官員、機構負責人及專家學者紛紛表示,反對美國這一粗暴干涉他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行為,並對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表示支援。

  哈薩克斯坦共産人民黨中央委員會書記阿赫梅特別科夫表示,美國的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是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嚴重干涉,嚴重違反國際法,妄圖以此牽制中國發展,當然無法被國際社會所接受。

  吉爾吉斯斯坦共産黨人黨中央委員會主席、吉議會議員馬薩利耶夫説,美國的做法違反國際法準則。吉共産黨人黨堅決反對美國插手香港事務。

  巴基斯坦國民議會副議長卡西姆·蘇裏説,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任何國家都不應干涉別國內政。中國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有權力和責任採取措施止暴制亂、恢復香港秩序。

  巴基斯坦執政黨正義運動黨中央新聞書記艾哈邁德·賈瓦德表示,一些西方國家在香港問題上採取雙重標準。在香港發生的示威活動已極度暴力,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都不會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在自己國家。

  意大利新絲路促進會會長弗朗切斯科·馬林焦認為,西方媒體的不實報道導致一些西方國家民眾對香港局勢的真相缺乏了解。當抗議者暴力襲擊公共部門、普通市民、警察和記者時,西方媒體卻保持沉默。

  日本“繼承和發展村山談話會”理事長藤田高景説,美國將所謂涉港法案簽署成法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美國一直以居高臨下的姿態,對全球發展中國家的人權進行干涉,這是赤裸裸的霸權主義,必須要批判到底。

  泰國正大管理學院院長助理、暹羅智庫主席洪風説,美國將所謂涉港法案簽署成法,從幕後走到臺前,對中國內政進行粗暴干涉。香港回歸祖國之後的發展是有目共睹的,中國政府維護香港穩定、繁榮的決心也是有目共睹的。

  泰中文化經濟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蔡百山説,美國的這種做法是對別國內政的嚴重干涉,違反聯合國憲章。

  孟加拉國共産黨(馬列)總書記、議員、前工業部長迪利普·巴魯阿呼吁,世界愛好和平的人民應發聲抵制美國在香港事務上的赤裸干涉。近期在香港發生的暴力活動已經嚴重破壞了當地法治和社會穩定,是對“一國兩制”的嚴重挑釁。中國政府理應堅決捍衛國家主權,抵制任何外部勢力干涉。

  越南智庫戰略與國際發展研究中心高級顧問阮榮光説,打著人權、民主的旗號干涉別國內政是美國的慣用伎倆,越南堅決反對這一做法。中國香港是重要的國際金融中心,也是越南重要的經貿夥伴,希望香港能盡快恢復秩序。(參與記者:李浩、劉天、任軍、葉心可、陳佔傑、關建武、努爾然、姜俏梅、汪瑾、任芊、劉春濤、陶軍、王迪)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綜合消息:反對美國干涉中國內政 支援中國捍衛主權安全——多國黨政官員和專家學者表示反對美插手香港事務-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324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