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反腐經驗值得埃及借鑒——訪埃及貝尼蘇韋夫大學政治學教授納迪婭·希勒米
2019-12-09 10:13: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2月9日電 專訪:中國反腐經驗值得埃及借鑒——訪埃及貝尼蘇韋夫大學政治學教授納迪婭·希勒米

  新華社記者李碧念 吳丹妮

  埃及貝尼蘇韋夫大學政治學教授納迪婭·希勒米近日在開羅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中國在打擊腐敗方面取得的經驗值得埃及借鑒,希望雙方在中非合作論壇機制下開展常態化反腐交流與合作。

  希勒米説,中國開展了極具成效的反腐工作,有關部門既打“老虎”,又拍“蒼蠅”,取得了巨大成效。同時,中國政府還與其他國家合作,打擊潛逃國外的腐敗分子,成功追回了大量贓款。

  希勒米告訴記者,埃及也十分重視打擊腐敗行為,近年來埃及行政管理局已成功調查了多起政府高官的腐敗事件,包括埃及前水資源與灌溉部長、前農業部長、前住房部長在內的多名政府高官被逮捕判刑。

  今年6月,首屆非洲反腐敗論壇在埃及首都開羅舉行,共有51個非洲國家和4個阿拉伯國家的代表參加。埃及總統塞西在論壇致辭中表示,埃及已經通過了反腐敗立法,建立了專門機構以打擊金融和行政腐敗,並採取措施加快政府數字化轉型以減少腐敗發生的機會。

  “埃及行政管理局應該向中國學習,邀請中國反腐專家到開羅傳授經驗,講授中國最新反腐理論和防止腐敗的辦法。”希勒米説。

  她表示,近年來埃中雙邊關係日益緊密,希望雙方以中非合作論壇為平臺,邀請各方官員、專家共同探討反腐敗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323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