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中東問題特使呼吁在國際準則基礎上推動中東和平進程
2019-12-09 05:57: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拉姆安拉12月8日電(記者陳霖)中國政府中東問題特使翟雋8日在訪問巴勒斯坦期間,重申中國在巴以問題上的立場,呼吁各國在國際準則基礎上推動中東和平進程。

  翟雋當天在媒體吹風會上表示,中方讚賞和支援巴勒斯坦通過和談解決巴勒斯坦問題的戰略選擇,主張堅持“兩國方案”的大方向,在聯合國有關決議、“土地換和平”原則、“阿拉伯和平倡議”等國際共識和準則的基礎上,通過平等對話,談判化解巴以分歧,尋找巴以雙方都可以接受的解決方案。

  翟雋説,中方將繼續堅定不移地支援巴勒斯坦人民爭取恢復民族合法權利的正義事業,支援建立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擁有完全主權的、獨立的巴勒斯坦國,同時也應尊重以色列對于安全問題的合理關切。

  翟雋強調,中方反對一切可能導致巴以矛盾激化的言論和行動。中方呼吁以色列方面謹慎行事,避免加劇地區的緊張形勢和動蕩,切實維護中東和平進程的基礎。

  翟雋表示,美國近來在地區問題上採取了極不負責任的態度,不利于地區和平的實現和地區問題的解決。

  翟雋7日抵達巴勒斯坦,當天會見了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雙方就地區形勢深入交換了意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中國中東問題特使呼吁在國際準則基礎上推動中東和平進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2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