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健康快車國際光明行”活動在烏茲別克斯坦進入第二階段
2019-12-08 14:38: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什幹12月8日電(記者蔡國棟)“健康快車國際光明行”活動7日在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眼科醫院舉行第二階段啟動儀式。在未來幾天,中方專家將為當地患者實施上百例白內障手術,還將與烏方同行開展公開課、學術交流等活動。

  中國駐烏茲別克斯坦大使館臨時代辦張汶川在啟動儀式上表示,作為中烏攜手打造“健康絲綢之路”的公益行動之一,“光明行”醫療援助項目將把中國人民善良仁愛的精神傳播到烏茲別克斯坦大地,也必將成為中烏醫療衛生合作中的新亮點。

  烏茲別克斯坦衛生部長沙德馬諾夫表示,近年來烏中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正在蓬勃、全面發展。加強衛生領域的合作是烏中關係的重要內容,今天舉行的活動將為烏茲別克斯坦與中國眼科醫生交流經驗提供機會。

  此次“健康快車國際光明行”活動于11月底啟動,第一階段的慈善活動在位于烏第二大城市撒馬爾罕的撒馬爾罕州眼科醫院舉辦。來自北京大學人民醫院的9位眼科醫生為來自該州的400多位患者實施手術,其中年齡最小的僅7個月,年齡最大的100多歲。

  “健康快車”項目于1997年啟動。近年來,為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健康快車”項目帶著醫療團隊、設備和技術走出國門,與沿線國家當地醫院進行合作,向當地百姓提供慈善醫療。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321586